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2-06-16 17:48:51 红网时刻

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各实践团队接过队旗,即将奔赴农村、社区一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阳宏润 记者 宋美君)6月16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各实践团队和教授博士团即将启程,奔赴衡阳、湘西等地的农村、社区一线,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跟党奋斗的青春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迸发青春激情、贡献青春力量。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指出,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20余年受到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表彰,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衡师力量,希望此次活动能发扬传统,务求实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科学研究、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等项目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陈晓华博士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这个暑假她将带领团队到耒阳市南京镇、祁东县马杜桥乡、衡山县白果镇等地开展油茶、烤烟、沃柑、葡萄等农产品的种植和加工技术服务,她表示,将通过“三下乡”活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科研工作“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学院学生蔡奕竹大一刚入校就加入了小百灵志愿服务团,已参加过多次乡村支教活动,他说,社会实践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的责任和使命,将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运用专业所学,点亮乡村孩子的音乐梦想。

据悉,今年衡阳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各实践团队外,其他学生将在家乡所在地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罗月 阳宏润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