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手把手教养巴马香猪 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渌口区古岳峰镇

2022-06-17 18:22:55 红网时刻

6月16日,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渌口区古岳峰镇。在三旺村香猪养殖基地,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黄鹏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为当地50余名党员致富带头人、香猪养殖企业主、农户、从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详细的技术指导课程。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胡亮出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贺春福致辞。

贺春福在致辞中指出,渌口区区位优越、空间广阔、生态优美,在发展休闲农业、都市农业、现代农业上优势明显、前景可期。省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渌口区不仅送来了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理念,也送来了心系基层、关爱渌口的无私情怀,为渌口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抓住机会求教,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专题授课环节,黄鹏教授以《巴马香猪养殖》为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香猪养殖的技术要点,并着重从生长育肥猪饲养六大管理要点进行拓展,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大大充实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

随后,黄鹏教授带着学员们深入猪场,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围成一团纷纷踊跃发言交流,黄鹏教授结合多年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角度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养殖户 文英:“这次学习会上,我向黄教授提出了猪栏消毒方面的问题,黄教授帮我细心解答了。回去以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高香猪品质,扩大养殖规模,带领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

养殖户 文俊:“通过这次田间课堂的学习,我收获颇多。对于我们喂养香猪的饲料营养配比、如何提高仔猪存活率,教授给了详细指导,这提高了我们今后养殖产业发展信心。今后,我们要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农业生产中,通过发展农业带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822134939.png

微信图片_20211129151233.jpg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张仪 编辑:殷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