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食品知识大拼盘,健康教育齐上桌

2022-06-16 16:57:2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兆岳 黄也)“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一名幼儿的健康。6月14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开展“食品知识大拼盘,健康教育齐上桌”食品安全与科学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姐姐们结合自身专业,围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学习院士精神”,通过动画、知识竞答、趣味实验、科学精神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是怎样“变”得五颜六色的,教育小朋友如何选择健康食品和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使小朋友在食品安全方面有了很大收获。在对湖南农业大学四名院士进行介绍中,姐姐们激励小朋友要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向院士爷爷们看齐,积极探索科学的奥秘。在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趣味小实验,展现了浓浓的求知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研究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更是积极响应了“科学教育、食品安全要从娃娃抓起”的思想理念。

据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自2020年6月打造“党建共同体”以来,深入开展了“理论联学、科研联攻、人才联育、文化联建、品牌联创”等各类合作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 “党建共同体”的一次新的探索。学院将积极与周边中小学、幼儿园联建,结合专业特色,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孙兆岳 黄也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