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湘体育数字博物馆成功立项 多方位立体化宣传湖南体育事业

2022-06-15 15:00:0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李显良)6月13日,湖南省教育厅官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试点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罗器宇主持的2022年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大国长技·行业大观”试点项目——湖湘体育数字博物馆位列其中,是全省15个“大国长技·行业大观”立项试点项目之一。

湖南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省份,积极探索资源建设与共享新模式,打造“大国长技”资源建设品牌,建设“行业大观”数字资源,计划遴选建设十大行业数字博物馆,科普行业前景、介绍行业全貌,消除职业偏见,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

湖湘体育数字博物馆旨在打造一个体育行业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惠及大众、开放共享,集教育、宣传与体验于一体的具有湖湘特色的行业大观平台,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通与湖南体育陈列室线上线下联系,建设集展示、查询、VR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体育数字博物馆,以突破实体博物馆在体育文物博览、体育运动项目体验与教学以及特色体育线路游览体验时受到的时空方面的限制,为受众者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积极参与到项目申报工作中,学院院长罗器宇担任项目主持人,多方协调,争取到省体育局、湖南体育总会与湖南体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的支持,构建了政、校、行、企四方协同参与、产权明晰与成果共享机制。湖湘体育数字博物馆将借助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起到对全社会宣传体育行业尤其是湖南体育事业的作用,让广大受众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尤其是为体育爱好者提供大量的运动健身教学资源,吸引大批运动健身爱好者常态浏览学习,助力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深入宣传体育职业教育并提供丰富的体育职业教育资源,为体育职业教学受教育者提供丰富的高质量学习资源,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消除广大受众者对体育行业的误解,提高对体育行业与体育职业岗位的认可度。

湖湘体育数字博物馆试点项目的立项与建设,将是行业数字博物馆建设的有益探索,对湖南体育事业的宣传与发展、相关体育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推广等起到积极作用,也将有力促进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库)与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李显良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