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校企深度合作 “现代学徒”搭上“就业直通车”

2022-06-14 20:57:41 红网时刻

1.png

学生在企业接受工匠精神与网络安全培训。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通讯员 郭华威 李俊峰 记者 刘惟烜)为促进现代学徒制专业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做好入企实习、就业工作,6月11日,湖南信息职院与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信息)共同举行现代学徒制入企实践锻炼双向见面会。该院34名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长城现代学徒制班”学生通过课程结业考核,将开展为期180天的岗位实践,待期满后转为正式员工。

“感谢学校的专业培养、企业工匠师傅的岗位技能栽培,目前我完全能够胜任测试工程师这一岗位。”2019级软件专业邓兆隆是首批“长城现代学徒制班”毕业生,他热情地向学弟学妹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湖南信息职院2021年与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启首次合作以来,有50余名毕业生进入该公司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项目实施等工作。

湖南信息职院是湖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校企双方依托合作平台,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实施“师傅带徒弟,全程指导,教学与生产实习流程化”的培养模式,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让学生搭上了“就业直通车”,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威 李俊峰 刘惟烜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