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路桥10支省级应急救援先锋队集中授旗

2022-06-14 12:20:28 红网时刻

6月11日上午,湖南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湖南路桥项目先锋队授旗仪式在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举行。来自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路桥的10支队伍接过授旗,正式成为省级应急救援先锋队,他们将时刻准备担负重任,争做“最美逆行者”,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授旗仪式上,湖南路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智辉为各应急救援项目先锋队授旗并做总结讲话,希望大家按照“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的要求,对照战时标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专业技术能力建设、自救互救能力提升等方面深下功夫,让湖南路桥的旗帜在抢险救援一线高高飘扬。湖南路桥副总经理张泽丰从立足实际、平战结合,突出专业、完善配套,强化值班、快速响应三个方面部署应急救援工作要求;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先锋队作为代表表态发言;各先锋队全体队员进行集体宣誓。

两年多来,湖南路桥作为省工程与灾害应急救援队的主要骨干力量,在交水建集团统一调度下,按照“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原则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快速响应江华县上梅口大桥抢险救灾、2020年省内7个市州高速公路的抗冰保畅、株洲县将军村湘江溃堤重大险情、武深高速炎汝段山体滑坡等应急救援任务。今年五月以来,湖南路桥在宁乡、桃源、安化等地的项目闻“汛”而动,向“雨”而行,尽锐出战,均圆满地完成了抢险应急救援任务,为湖南省应急救援工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与责任。

下一步,湖南路桥各在建项目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切实做好项目自身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省内洞庭湖区6支项目先锋队,非洞庭湖区4支项目先锋队将时刻做好准备,高度警惕,落实好应急救援保障措施,确保应急物资和人员信息准确,做到执行救援任务响应有力,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使命,为湖南省安全平稳度汛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苏美滋 慕强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