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家门口享受省级优质医疗资源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湘西州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2-06-12 15:47:24 红网时刻

图片37.marked.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6月12日讯(记者 张艺凡 实习记者 胡娟 通讯员 邓进)6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湘西州人民医院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红,副州长彭延敏,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云出席签约仪式。州政府副秘书长梁远平主持。

图片38.marked.jpg

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与湘西州人民医院院长黄纯海现场签约。

仪式现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湘西州人民医院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医疗合作、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帮助湘西州人民医院提升学科建设能力,整合优势医疗资源,促进湘西州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

黎志宏表示,此次合作是加强省优质资源下沉和均衡布局的有益探索,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生动实践。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联系,建立高效的对接机制,把合作框架落实到具体的专科、具体的项目、具体的工作中。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彭延敏表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湘西州人民医院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共享的具体行动,也是湘西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他要求,吉首大学和州人民医院要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遇,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开放的平台、开放的举措,持续深化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合作,让本土干部、专技人员、学生走出去,把优质人才和现代医疗技术、管理经验引进来,做好“对外承接、对内转化、向下转送”文章,以自身发展带动全州医疗卫生水平加快实现整体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剑涛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团队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将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建设、学科发展、技术创新;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科际指导、信息共享;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制度规范、运行管理,共同为湘西地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幸福美丽新湘西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州人民医院与湘雅二医院建立起了省、州“医疗直通车”,通过专科合作、技术帮扶、资源共享,快速提升州人民医院学科建设能力,让全州及四省市边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胡娟 邓进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