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高考结束了 但这场温暖的接力与陪伴始终都在

2022-06-10 15:24:33 红网时刻

1.jpg

2.jpg

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校领导为送考老师们送上鲜花。邹麟 摄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易颇)“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6月9日中午,长郡梅溪湖中学高考考点,已经坚守近三天的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送考老师们,一出门就收到了校领导献上的一束束鲜花,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高考三天,恒定中学573名高考学子在考场征战,而在考场外,一场老师们的持续接力与分秒陪伴,也值得记录。

“感觉不错。谢谢付老师!”9日下午6点多,考完最后一门生物考试的戴维多,一出门就紧紧地拥抱着他的班主任老师付碧才,一年来,这位来自益阳沅江的男孩,感受到的都是付碧才老师父亲般的温暖。

“考前两天,我得知小戴晕车的事,坐大巴晕车更厉害,而坐小车要好一些。”付碧才告诉记者,从恒定中学到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约8公里路程,如果路上晕车,头晕脑涨地进考场,必然会影响考试发挥,导致高考成绩不理想,他当即决定开自己的小车接送戴维多。

高考三天,每天早上7点,付碧才把班上其他考生送上大巴后,又马不停蹄开车把戴维多送到考场。付碧才说,考场踩点和五门考试,他来回接送戴维多同学12次。同时,他还要组织班上其他考生去考场、回学校,要安顿好所有学生,安抚他们的情绪,确保不出任何意外。“看到同学们每天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地步入考场,满面笑容、开开心心地走出考场,我就感到很满足、很欣慰。”他说。

而对于恒定中学高复1813班的班主任黄卫来说,虽然是送考的第18个年头,但仍然倍感责任之重大。

“今年的送考是最让我感动的一年,恒定中学高一高二的孩子们非常可爱温暖,虽然也许都不认识,但都主动与参加高考的学长学姐们击掌祝福,互相拥抱,每一声加油都真诚热烈,绝不敷衍。”黄卫说。

“一年来,为了恒定学子的学习、生活,你们牺牲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始终陪伴着自己的学生。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在生活上得到了保障,在学习上取得了进步。”6月9日中午,校长蒋明权等学校领导特意看望慰问了付碧才和其他老师,向他们送上鲜花。他说,送考教师们默默守候,用爱心呵护每一个考生,将关爱融入到每一个细节,为孩子们撑起最坚实的后盾。

据悉,今年恒定中学的考生分别在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等几个考点参加高考。为了保障所有考生顺利参考,学校做了周密的部署,制订了细致的方案,根据距离考点路程的远近,安排了考生住酒店和车辆接送考生两种方式。对于车辆接送的考生,学校安排多辆送考车,每考完一门就接他们回学校休息。同时,学校在每个考点安排了多位送考老师,全力为考生提供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易颇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