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举行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6-10 11:40:5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6月10日上午,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纪念活动在湖南省烈士公园举行。此次纪念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省会各界群众和体育工作者在内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纪念大会。

活动在湖南省烈士公园举行。本文摄影/陈放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湖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湖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杨再辉等出席并为纪念活动开幕鸣枪,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晃主持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610125217.jpg

广场舞展示。

熊倪在纪念大会讲话中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坚定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湖南智慧和湖南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要继续坚持我国体育事业的根本方向,继续发挥我国体育事业的根本优势,继续发扬我国体育工作的基本经验;为了更好地铭记初心,牢记和担当使命,我们要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全民、服务全民、造福全民;要继续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在国际国内赛场再创辉煌;要继续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为国际国内经济两个“大循环”大局作出贡献;还要继续发展和推进体育文化建设,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体现文化大省的实力和担当。

龙清泉宣读倡议书。

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王明娟,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田卿,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向艳梅,体操世界冠军李敬,蹦床世界冠军罗丹,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龙清泉作为冠军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发出“生命在于运动,心动不如行动,运动贵在持之以恒以及运动讲究科学实效”的倡议,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民科学健身,将锻炼进行到底,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通过坚持体育运动,拥有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和进取拼搏的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与活动的人员在集结区准备出发。

近年来,湖南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群众健身体育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体育产业实力不断壮大。此次活动以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为主题,以文体表演及徒步活动作为纪念方式,同时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各界人士参与其中,传达体育精神和力量,希望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

纪念活动除了坚持创新、务实、惠民的原则外,更是充分发挥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体育总会和各行业体协、各单项运动协会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方便参与的体育健身展示、项目推广等活动,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

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运动为健康加油,体育为生活添彩。今天,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隆重举行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70周年纪念活动,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生命在于运动,心动不如行动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是开心学习、勤奋工作的根本,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想要拥有充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远离亚健康,那就运动起来。倡导大家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每天给健身一点时间,无论室内户外、高山海洋处处都能给健身一点空间。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贵在持之以恒

健身锻炼贵在坚持,永不懈怠。当你想拥有健美的身材,强健的体格,就应该坚持运动。倡导大家离开酒桌、麻将桌走向健身场,丢下手机、电脑,拿起球拍等运动器材,带着家人,约上好友,一起运动,每周至少三四次,每次至少1小时,快乐相伴,健康同行,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讲究科学实效

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强身健体,只有科学健身方可全民健康。健身要因人而异,适时适度,循序渐进。想要学习科学的健身,可以参加体育社团开展的公益培训,可以上网查找优秀运动员或教练的健身指导等。倡导每个人从小就要学会2项以上运动技能,成年后,结合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选择体育运动,从而达到提高身体素质,提升生活质量之目的。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全民科学健身,将锻炼进行到底,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通过坚持体育运动,拥有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和进取拼搏的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