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寻时代记忆 传优良家风 有为青年向未来

2022-06-10 10:52:5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通讯员 曾毅)近日,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精彩上演,她们“以爱之名”集结在舞台上,将对父辈母辈的爱、对祖国的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愿景,用专业知识与技能上演一幕动人的“新时代青春秀”。

微信截图_20220610102200.png

本次演出主题为“以爱之名”,以致敬父辈母辈为线索,聚焦了时代记忆、社会发展、家风传承、爱国情怀等话题。新闻节目《聚焦新视野》弘扬了“家风文化”“家国天下”的优良品质;音乐节目《青春倒带》、配音节目《寻声逐影》带我们重温了父母一辈的青葱岁月;社教节目《80正当潮》、文化节目《时代印迹》带我们回顾了过往的奋斗足迹;而综艺节目《拯救不开心计划》、读信节目《有“信”遇见》则表达了我们对父母的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晚会融合了歌舞表演、走秀等才艺表演的同时,讲述了一个关于岁月、奋斗、发展、传承的时代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用青春之我构筑青春中国的精神面貌。

微信截图_20220610102319.png

传承优良家风,是新时代高等学校培养学生的重要一课。作为女院播主专业的传统实践项目,本次汇报演出将专业教学与家风传承相结合,深化“立德树人”理念,探索课程思政实现路径,将汇演打造成了一个以教师为引导、学生唱主角的平台,以舞台检验师生,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本次汇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了“录播”的形式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 曾毅 编辑:王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