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做优做香湖南饭、打造预制菜产业链 多举措提振湖南餐饮消费

2022-06-10 10:45:1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邓晓娟)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湖南消费持续恢复。6月9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其中,在鼓励餐饮消费方面,《措施》提出,持续推进“味道湖南”金牌菜、银牌菜、招牌菜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做优做香湖南饭,实施地方名菜、名店、名厨、名优食材培育行动,推动“做优做香湖南饭”走出去。支持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在有条件的街区设立防疫户外餐厅,重振后疫情时代城市街道消费活力。鼓励湘菜预制菜产业研发、成果技术转化,支持打造涵盖生产、冷链、仓储、营销、进出口以及装备生产等环节的预制菜产业链,大力培育预制菜龙头企业。

2021年9月至12月,历时近四个月的“味道湖南”美食季不仅在湖南省十四个市州掀起了一场美食热潮,更为推动餐饮发展、促进餐饮消费带来巨大作用。活动评选出的“味道湖南”金牌菜30道、银牌菜70道、招牌菜200道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2022年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长沙、湘潭、岳阳等地,围绕“湘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李微微指出,湘菜如今已成为中国餐饮菜系中产业规模最大的菜系,要在种业、基地、加工、餐桌等链条上下功夫,加大重点产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开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深入挖掘提升湘菜文化,做强做优做大湘菜产业。省政协要持续助力,为“做优一桌湖南饭”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文链接:

http://fgw.hunan.gov.cn/fgw/xxgk_70899/tzgg/202206/t20220609_25442442.html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