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旅发大会我来谈|体育大咖·周倩:尽己所能为家乡代言

2022-06-10 08:40:58 红网时刻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

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三个篇章,对话体育界人士,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施己所长,传播湖湘美景,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海报设计 阳艳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610103806.jpg

今日,对话体育大咖——周倩

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6公斤铜牌得主、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周倩出生于岳阳汨罗,虽然十几岁就入选省队长期在外训练,但周倩对家乡充满依恋,每逢放假,无论时间长短,她都会回到位于汨罗市川山坪镇的家中。周倩到过国内外很多城市,看过很多风景,但在她心中,家乡有着全世界最美的风光。

“每年端午节,是汨罗最热闹非凡的时候。”周倩告诉记者,“汨罗被誉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不仅有着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在刚刚结束的端午假期,汨罗举行了万人瞩目的龙舟赛事。”

周倩还推荐了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屈子文化园等汨罗市未来将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以及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景观。“希望借由这次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让更多人认识我的家乡,也欢迎大家来汨罗看龙舟竞渡,听千年弦歌,感受湘风楚韵,体验绿草如茵。”周倩表示。

作为湖南首个获得奥运会奖牌的摔跤运动员,周倩更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家乡代言,她表示:“今年的省运会也将在岳阳举行,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省运会期间前来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们能有时间有机会感受岳阳的山水之美。未来,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发挥自身优势向大家推介我的家乡,希望能有更多体育赛事在岳阳这个美丽的城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阳艳​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