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学子挥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篇

2022-06-09 13:56:10 红网时刻

4.jpg

6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校田径场举行。

2.jpg

现场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08.jpg

现场为留学生代表授予学位。

3.jpg

大家在棒棒心愿树上留下临行寄语。

5.jpg

我们毕业了。

红网时刻衡阳6月9日讯(记者 谭倩 阳正坤)九万里风鹏正举,恰少年扬帆远航。6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校田径场举行,全体在校领导、老师共聚现场,为学业有成、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2届毕业生送行。

上午8:00,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南华大学2022届共有9533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本科生8184名,研究生1349名。典礼上,该校领导为2022届十佳优秀毕业生、本科毕业生、留学生、硕士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是什么?就是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在困难来临时,绝不抱怨,绝不退却。”“南华教育的目的之一就是支持你们拥有无限的创新能力,创造性的工作、创造性的生活。”“自立就是最大的成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饱含感情地为同学们上了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他结合对教育、生活、科技发展的感悟,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追求创新、坚持不懈、勇于思考;学会责任和担当,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对人类共同的未来有责任感,做一个锲而不舍、自立自强的人,真正为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出得南华门,终身南华情。”“南华爱你!常回家看看!”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对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送上母校对学子们最美好的祝福。他叮嘱南华毕业生们坚守初心,奋勇前行。

现场,还有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发言。最后伴随着校歌歌声,在场所有老师起立并挥手,目送毕业生们离场,同学们拥抱惜别,典礼现场温暖肆意,令人动容。“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越努力,越幸运......”当天,该校毕业生在棒棒心愿树上留下临行寄语,毕业生们在毕业留言板上签名留念,与自己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握手相拥道别,整个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离别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阳正坤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