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建引领正师德 廉香清风满校园

2022-06-09 08:53:2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8日讯(通讯员 蔡海燕)近日,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在该院掀起清廉校园建设和廉洁文化宣传热潮。为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集思广益、求实创新,强化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量,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多措并举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院风清朗”的良好育人环境。

党建引领,廉洁从教。院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狠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成立了由刘宏为组长的“清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领清廉校园建设,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委工作计划,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学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全年4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集中观看《师蠹》《一抓到底正风纪》等多部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从教、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剖析和讨论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将2021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开展优秀教师、先进典型评比和表彰活动,黎英教授获评湖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

依法治校,举廉政之旗。学院高举廉政大旗,坚持依法治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警示录》。领导干部严格对照“四风”自查自纠,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在全院开展师德师风问题自我检查,填报《师德师风问题自我检查登记表》,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连续开展重点领域和金融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利用节假日给每位教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增补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加强民主管理。面对多点暴发的新冠疫情,学院以‘艺’抗疫,将疫情防控与专业充分结合,成效显著。开展“‘艺’起抗疫——共产党员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制作的漫画、手舞、微视频、立体书等防疫宣传资料在新湖南、红网广泛宣传,中国教育在线以《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多艺术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宣传》为题专题报道,充分展示了全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携手抗疫的决心与斗志。

创新活动,师生共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开展廉洁校园建设。领导干部、支部书记主动到联系单位讲廉政课,广泛开展廉政主题演讲比赛、艺术作品大赛、廉政知识竞赛,开展《做新时代廉洁从教的好老师》廉政宣誓仪式。同时,学院向课外拓展廉政教育,利用暑期三下乡开展“我眼中的廉政”问卷调查。积极投身株洲市“三美”系列评选活动,参与幸福株洲建设。连续七年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公益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在白关书画院建立留守儿童爱心基地,成立了株洲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每年为农村留守儿童募集现金、学习和生活用品。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株洲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作品大赛。2012年开始打造桥头乡红军长征主题公园,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湘鄂西、湘赣边红色文化示范带。参与白关镇、朱亭镇、三门镇、桥头乡、梅林村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被授予“株洲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三个1000’工程”爱心单位、“株洲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廉政实践,硕果累累。勤廉为教育,风正兴校园。经过全年的实践,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效能大大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获中央第四指导组充分肯定;“绣色十八洞”项目获全国高校学科扶贫典型案例;红色写生获央视国际频道报道;《半条被子》经典故事创作、党课《红军帽》均获省一等奖;动画片《传家宝》入选学习强国展播。

来源:红网 作者:蔡海燕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