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高铁职院:多彩端午 民俗活动多

2022-06-06 15:52:07 红网时刻

学院书记、校长亲手示范包粽子。

师生互动小游戏。

红网时刻衡阳6月6日讯(通讯员 邓娴 李妮妮)书记、校长亲手包粽子,慰问应征入伍学生,经典诵读……6月2日-5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端午节庆祝活动,学院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形成协同育人实效。

大学生教官团同学包粽子。

6月2日中午,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食堂举办“同心防疫,粽情端午,‘一建双创’努力有我”——包粽子慰问应征入伍学生活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等领导与大学生教官团一起共度端午佳节,将满满祝福送给2022年秋季新兵。现场,大学生教官团为应征入伍同学带来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齐声诵读经典革命诗歌,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学校分学院、班级发放粽子。

6月3日上午,湖南高铁职院陆续为全院学生发放端午节“礼包”——2个粽子和1个咸鸭蛋。学院食堂从早上7点开始蒸煮购买的粽子18000余个,并装袋分学院、分班级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里。

来源:红网 作者: 邓娴 李妮妮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