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情暖蒸阳“粽”是情 衡阳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活动

2022-06-05 16:34:4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605113834.jpg

大家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做《爱心传递》互动小游戏。(刘欣荣/摄)

微信图片_20220605113952.jpg

大家一起包粽子,喜迎端午佳节。(刘欣荣/摄)

红网时刻衡阳6月5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邹健 记者 宋美君) 6月2日,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中国好人”肖高敏,“湖南好人”金婵,“湖南最美志愿者”罗烈娥、陶文燕及“衡阳群众”志愿者等来到县城镇福利院,开展“情暖蒸阳‘粽’是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活动,与住在院内的25位老人共迎端午佳节。

当天上午,来自衡阳县青松乐团表演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紧接着,花鼓戏《刘大娘笑呵呵》、情景剧《一壶老酒》、太极表演《中国功夫》、渔鼓《赞民法典》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视觉与听觉的文艺盛宴。伴随着舞台上表演者的精彩演出,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爱心传递,情暖人间。随后,大家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做《爱心传递》互动小游戏。游戏开始前,工作人员给每人发放了一个代表一份爱心的小圆球。大家在认真听取主持人讲解游戏规则并宣布游戏开始后,便跟着主持人的节拍,用右手将左手中的小圆球拿起来,放到邻座的人左手中,依次反复进行传递。

粽子是端午节享用的传统节庆美食。当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五花肉等食材端放到桌子上后,大家主动参与到包粽子的活动中来。捋粽叶、装糯米、填馅料、裹粽叶、扎线绳,看似简单的步骤却有着满满的技巧,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互相分享制作经验,其乐融融。随着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大家手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一个个大小不一、饱满鲜香的粽子就在手中成形。

当天上午,活动主办方还将一包饼干和一提牛奶发放到25位老人手中,给他们送去真诚的关爱和节日祝福。

“想不到有咯多的人像亲人一样陪我们过节,真的很开心,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在活动现场,年逾八旬的衡阳县金兰镇古城村村民刘资轩当众宣读了自己创作的一首打油诗《老年之家福利院》,为当天的活动诚挚点赞。诗中写道:“老年之家福利院,亲情关照全方面,有歌有舞有戏曲,还有美食像设宴......”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衡阳县委宣传部、衡阳县民政局主办,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衡阳县城镇福利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邹健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