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校企联合助力“强省会”,绿色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鑫远股份与中南大学携手开创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

2022-06-02 10:23:34 红网时刻

6月2日讯  2022年6月1日下午,中南大学和湖南鑫远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朱爱君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鑫远股份董事长谭岳鑫,总经理郭丽丽,以及中南大学科研部、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冶金与环境学院等部门院系主要领导,鑫远股份管理层、研发中心、技术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5.png

鑫远股份与中南大学形成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构建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机制、多元化的技术交流方式、多途径的产学研渠道,多方位的成果转化平台,在中南大学设立1500万元的“鑫远股份产学研基金”,用于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护、生态环境智慧化监测监控、固危废处置及资源化等领域研究;鑫远股份另捐赠5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鑫远环保学科发展基金”,支持中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柴立元院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还是在如何创新技术,如何将技术产业化、市场化,能够为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通过与鑫远股份的产学研合作,中南大学的技术研究、技术突破未来就能够广泛在市场上推广应用,实现双赢。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对鑫远股份与中南大学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中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高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鑫远股份作为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龙头企业,在项目建设、精细化运营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图片6.png

未来,鑫远股份将充分发挥产业转化能力、规模效应和行业影响力等优势,结合中南大学人才与科研资源优势;围绕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修护、生态环境智慧化监测监控、固危废处置及资源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校科研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研发体系;培养出一支攻坚克难的人才队伍;打造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产品。鑫远股份秉持强内功、精专业、促提升、优服务的理念,此次加持中南大学、以及柴院士团队的合作,鑫远股份将以更新的技术、更好的业绩,更有影响力的品牌价值,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梦想持续努力,为实现永续发展美好未来,贡献鑫远力量。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刚 编辑:胡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