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萌娃变身“小医护” 别样过六一

2022-06-01 20:08:38 红网时刻

6月1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童心筑梦——小小医护职业体验”活动,邀请近百名儿童,全副武装,体验一回当医生、护士的感觉。

孩子们参与体验中。

孩子们参与体验中。

红网时刻衡阳6月1日讯(通讯员 雷林宸 张泳)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给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体验,6月1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童心筑梦——小小医护职业体验”活动,邀请近百名儿童,全副武装,体验一回当医生、护士的感觉。

活动中,该院儿科专家们通过各种方式,为孩子们普及知识。五官科主任医师倪建军用诙谐、互动的模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儿童常见异物如何处理》,让孩子意识到误食的危险性,从而懂得更好的保护自己;急诊科主管护师金磊给孩子们做“海姆立克”急救行为演示,停车坪参观救护车、了解急救设备,让懵懂的孩子们对“急救”知识有了启蒙......孩子们跟儿科专家医生互动听诊、随临床检验医生显微镜下看细菌,整个体检过程快乐有趣。孩子们还参观了智能雾化室,了解洗鼻、注射等医护行为,陪同参观的医护人员给予家长专业、科学的育儿指导,使家长了解育儿方面的新理念,以促进孩子更加健康成长。

此次医护职业体验活动旨在开启孩子们对医学的兴趣启蒙,收获医学常识,将医护职业融入孩子们的成长梦想中。孩子们沉浸在欢乐和知识的海洋中,陪同的家长也连连称赞活动内容丰富直观,孩子们在对“医、护”这个神圣的职业更加尊重和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张泳 谭倩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