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信息职院:端午遇“六一”,传统文化“粽”是情

2022-06-01 18:47:38 红网时刻

2.png

志愿者教小朋友包粽子。

图片1.png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通讯员 王思思 曾子衿 记者 刘惟烜)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6月1日,湖南信息职院党员教师带领湘信·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长沙市望城区一家幼儿园,共同开展“端午遇‘六一’,传统文化‘粽’是情”活动。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亲手采摘的新鲜粽叶,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粽子,同时耐心地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赛龙舟、插艾草、佩戴香囊等节日习俗。“这个‘六一’太不一样了,我认识了屈原爷爷,学会了包粽子,还了解了端午节。”活动结束后,身着中华传统服饰的小朋友们拉着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手,用稚嫩的童声欢快地分享着节日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神滋养,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思思 曾子衿 刘惟烜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