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交警送“礼”到校园 交规润童心

2022-05-31 18:13:5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5月31日讯(记者 宋美君)“六一”儿童节将至,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1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高新区柘里渡小学开展“守法知礼 安全童行”——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给孩子们送上儿童节安全“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20531170056.jpg

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在课堂上,宣传民警通过播放交通警示动画片,讲解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常规及预防交通事故注意事项,积极调动学生对交通安全的关注,让学生了解到,在日常出行中如何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同时,民警通过列举常见的不文明交通陋习,告诉学生如何规避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出行安全,坚决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切实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531170140.jpg

学生学习交通手势操。

“一二三,红灯停,绿灯行……”为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课堂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将交通知识融入游戏之中,让孩子们在“玩乐”中轻松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让孩子们乐此不彼,个个举手踊跃参与,赢取“六一”小礼品。

“这样的课堂太有意思了。”柘里渡小学四年级学生彭琪涵告诉记者,“有一些交通习惯,我原以为是对的,今天听了交警叔叔阿姨的教导才知道是错误的,尤其我第一次知道汽车也有盲区,所以说,我们以后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531170150.jpg

交警送上“六一”礼物。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刘杰表示,广大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比较淡薄,平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较零碎,希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学生心中,使他们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