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送别6300余名毕业学子

2022-05-28 17:41:1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454.jpg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505.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8日讯(通讯员 余晓冬 黄冠棋)接过学位证书,微微地低下头,接受师长们的“拨穗礼”,聆听他们的叮咛与祝福,让今天的毕业典礼成为2022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高光时刻”。

5月28日上午,邵阳学院在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职能机构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教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共300余人欢聚于此。典礼上,党委书记彭希林出席典礼,并为2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寄语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458.jpg

“都说时间很长,转眼大学已经用光,奔跑的同学一生晴朗。平凡的陪伴,攒出一个个爱和希望。”在题为《以梦为马 奋力奔跑》的致辞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向即将作别菁菁校园的毕业生们深情寄语:要顶天立地,勇于担当,青年唯有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强国伟业“大蓝图”,才能在时代大潮中找准际遇和机缘,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建功立业中展现自我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528171502.jpg

教师代表罗高峰在发言中期望同学们能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坚持独立思考,保持终生学习,继续行稳致远,做一个诚实、善良、理性的人,优秀毕业生代表梁会震、李品在发言中向倾囊相授的老师、含辛茹苦的家人、肝胆相照的同学、辛勤栽培的学院学校表达深深的谢意。真挚的话语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暖的承诺。本届毕业典礼还设置了感恩仪式这一暖心环节:毕业生代表为十名教师、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医护、餐饮、安保等一线教职工代表及家长代表献上鲜花,感谢他们入校以来的陪伴和守护。正是源于校内各岗各业的支持与服务,学子们才得以顺利迈出校园,策马扬鞭,逐梦远方。

最后,30名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180名2022届本科学士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台前,由全体校领导授予学位证书并为其拨穗。大学的记忆结晶,便凝聚在这一本本学位证书中。典礼在全场合唱的邵阳学院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在这次特殊的毕业季中,因为疫情未能返校的应届毕业生们通过网上教学、线上辅导、居家学习、网络答辩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学业,收获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疫情之下,今年的毕业典礼的“主角们”无法如悉数到场,但在官微直播平台,还有近10万名场外观众全程参与了这场“云毕业”。

办学60余年来,邵阳学院共为社会输送了近20多万各类人才,毕业学子遍布九州四海,为社会繁荣进步和学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今年的仲夏时节,邵阳学院6300多名2022届学子也即将步入社会,成为其中一员,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冬 黄冠棋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