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提升应急技能 河西汽车城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2-05-27 17:29:2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遥力)5月27日上午,长沙高新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长沙河西汽车城隆重举行。兰天集团党支部组织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汽车城内各企业员工与来自虹桥中心消防救援站、雷锋消防救援站、麓谷消防救援站、东方红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共200余人参加了综合演练。

image016.jpg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假设湖南公共安全体验馆因电器老化短路引发火灾,由于室内可燃物较多,火势迅速蔓延,引起大范围燃烧,造成室内短时间内充满大量火焰和浓烟,多名参观者因疏散不及被困火场。起火位置位于公共安全体验馆东侧中部的地震馆,安全生产委员会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长姚胜长在接到火警报告后,采取紧急响应,第一时间召集河西汽车城义务消防队成员在现场集合,并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灭火组及疏散组迅速着装进入现场开展灭火疏散行动,并迅速联系当地消防、公安及医疗部门。

image012.jpg

image006.jpg

当警报声在汽车城内响起,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水罐泡沫消防车、18米高喷车、救护车、警车等十多台参演车辆在指定地点就位,各小组人员按职责分工在指定区域集结,各区域安全责任人立即组织本区域人员井然有序地按照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了现场,到达指定地点。此次综合演练开展了微型消防站初期处置、现场侦察、安全警戒、营救被困人员、阵地设置、增援消防站到场灭火、搜救被困人员、紧急撤离、利用举高喷射类消防车大跨度出水灭火等9个科目的演练。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的要求分步实施,随着演练的深入,大家都逐渐适应,有条不紊地投入到灭火演练中,并体验了连接和使用消防水带、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灭掉火源等内容。

image014.jpg

image010.jpg

通过此次综合演练,检验了河西汽车城微型消防站人员火灾初期的灭火以及疏散自救能力,检验了河西汽车城周边消防救援站的火场供水、固定消防设施应用能力,锻炼了汽车城各企业管理人员现场组织指挥和随机应变能力,提高了企业和消防救援站的协同作战能力。综合演练获得圆满成功,直观体现了河西汽车城内各企业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为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遥力 编辑:唐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