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服务“强省会” 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开启战略合作

2022-05-27 16:49:1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董牮 肖芳)5月27日,长沙学院举行第四届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会上,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长沙学院将深度融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会上宣布正式成立2个新的二级学院——数学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旨在聚焦长沙22条产业链当中的数字经济、新储能材料等重点领域,对标对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智力基础。这也意味着,该校学科特色和优势专业建设更趋精细化、精深化、精准化。

1.jpg

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签约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红冰,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组成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长沙学院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主持。

2.jpg

会议现场

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英作了题为《强化学科引领 打造科创高地 在强省会战略征程中开创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长沙学院自2018年以来在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领域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长沙学院今后四年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的基本思路。

会上,长沙学院还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双方合作持续务实深化的背景下,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双方在平台建设、艺术创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长沙学院与马栏山园区15家企业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数字文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校企合作。为紧扣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需求,长沙学院成立了“马栏山视频文创研究基地”和“湖南省视频文创研究基地”,学校师生聚焦园区视频文创产业主题,在国家级、省级平台创作刊播融媒体作品220余部,积极参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

据悉,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强强合作只是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沙学院锚定地方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服务长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升。2018年以来,长沙学院实现专利成果转化38项,签订横向项目391项,金额近1.4亿元,获得专利授权385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80项。与此同时,日益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也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长沙学院依托学科特色和平台优势,承担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约3000项,纵向科研项目经费2亿多元,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78项,服务地方水平大幅提升,打造“科技+文化”产业更具硬实力。

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杨小云表示,长沙学院作为长沙市政府人民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奋勇当先、不遗余力服务“强省会”战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学校拟积极布局“升硕”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和科研实力至关重要。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有助提升育人能力,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科学素养的培养提供重要平台,从而构建更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卫玲 董牮 肖芳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