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热度升级!“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26 23:47:2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王小杨 汪衡 实习记者 钟星月)以赛为媒,以评聚力。自4月28日在湖南长沙启动以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引发了学界业界的热烈反响。各界积极参赛一起为“好评中国”打Call。截至5月22日,“好评中国”话题全网转发量达24100次、阅读量超5.2亿次、评论47000多条。

报道升级,围绕活动推出了系列融媒作品

图片1.png

在作品征集期内,特别策划推出的“网络评论方法论”专栏,目前已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未来网、澎湃新闻、红星网、荆楚网、红网等主流新闻网站的评论负责人、首席评论员,以及重庆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起围绕“网络评论怎么写”的议题撰写经验之谈,发表了《专业知识,让评论有点理论色彩》等篇目。系列文章被广泛转发,带动了大赛参赛氛围。

打开“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官网,赛事动态精彩纷呈。围绕评什么、如何评、谁来评,媒体创作了大量“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融媒体作品。如《以笔为犁耕山河,“好评中国”如何评?》《“好评中国”评什么?一篇篇“好评”给你答案》系列作品,以简洁而富有视觉冲击力的海报形式,生动解答了广大网友的参赛疑问。

国内高校闻声而动,青年学子踊跃参与

为了发动更多同学参与,让同学们了解“好评中国”的重要意义,全国各大高校更是举行专题活动。据初步统计,已有三十余所高校通过“好评中国”官网、热线电话,主动反馈参赛事宜。

其中,长安大学新闻学专业师生展开专项研讨,除了上传已发表作品外,还专门为参赛而精心策划选题。该校人文学院副教授苏蕾表示,这次参与“好评中国”的活动,能够释放我们通过新闻评论表达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也能激励每一个学子用智慧和勤奋报效祖国的心志。

图片2.png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通过线上发动、专业课程介绍等多渠道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该学院教授、博导刘海明表示:“好评中国”不仅检验了参赛者个人的实力,也检验了其所在学校的整体实力,应该被认真对待。

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动学生参与,把“好评中国”当成升级“大思政课”的契机。该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表示,“好评中国,青年先行”。温情地感受身边的中国,理性地书写文字里的中国,是引导青年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朋辈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本化、生活化的有益契机。

三峡大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参与“好评中国”。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咏燕组建创办了“刘咏燕网评工作室”,将以工作室为引领带动全校学生参与“好评中国”,鼓励青春之声走出校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梦宣讲团的傅智佳同学说,此次“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是一个唱响时代主旋律的广阔舞台。愿我们,愿中国,行心之所行,向心之所向,披荆斩棘,尽展大国雄风。

96206924-3e75-4a0f-8894-8a559f81bd9c.png

“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

大赛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官网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机关、主流媒体、知名高校、企业等共计5000多件评论作品,其中湖南、江苏、湖北、天津、河北、重庆等地的作品数量暂时领先。

作品征集时间将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参赛者除了可以继续登录大赛官网PC端上传作品外,还可以登录大赛官网手机端上传作品。正如有评论指出的,期待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网络评论大赛中,在更多实力的碰撞交流中,涌现出一大批“出圈”的“好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讲好中国故事,于喧嚣的网络环境中构筑共同的精神家园。

1.jpg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杨 汪衡 钟星月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