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携手共进 智赢未来 湖南国资国企智库服务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2-05-26 21:52:08 红网时刻

QQ图片20220526231228.jpg

湖南国资国企智库服务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周晶晶)今天下午,湖南国资国企智库服务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国资委主办、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美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美诚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国资系统专业智库机构的重要意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国有企业发展面临新的严峻挑战,迫切需要国资国企智库研究力量,研究和解答一系列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科学决策支撑,办好国资国企政策研究、咨询、培训机构,对国有经济改革发展意义重大。湘江研究院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以专业智库咨询为主业的省属监管企业,承担着政策研究专业智库、咨询服务专业平台、国资国企培训专业基地、外部董事日常管理机构、海外人才引进创业平台5大职能。

湘江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旭表示将与各市州国资委、各省属监管企业一起,以项目为纽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现代投资股份公司、慈利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湘江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25户省属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国资委分管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人员以及签约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周晶晶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