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成为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省份

2022-05-26 19:43: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潘锦)5月26日,教育部召开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省份的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汇报了湖南省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早前,教育部正式提出“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今年3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正式上线开通,面向全国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资源和公共服务。4月20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地方和学校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湖南承担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

为做好试点工作,湖南省教育厅精心制定了《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湖南省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围绕国家平台建设的总目标与要求,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提出了“平台化、品牌化、规模化、常态化”的新思路,明确了“三条十一点”试点任务。日前,《方案》已经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

近年来,湖南建成了“湖南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有18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已立项2000余门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所职业学校已被教育部评为信息化试点标杆院校,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和数字化资源建设与应用上位于全国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