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年会展示

2022-05-26 18:54:45 红网时刻

图片34.jpg

项目组成员及指导老师。

图片35.jpg

年会参展海报。

红网时刻衡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记者 宋美君)近日,记者从教育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悉,衡阳师范学院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方法的研究——以‘曲水流觞’为例》成功晋级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这是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首次获此殊荣。

《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方法的研究——以‘曲水流觞’为例》于2019年立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协同创新中心刘媛老师的指导下,廖焕璇、蒋琴、胡雅玲、彭聪(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克廷(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等五位同学共同参与。该项目按历史线索还原各朝代“曲水流觞”的三维模型,并将其作为应用开发场景,在网页端搭建“曲水流觞”自主体验平台与用户进行交互,将二维静态的文字和图片以三维动态的形式展现,以数字化的形式将“曲水流觞”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传承与保护。该项目成果在2019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并成功申请一项发明专利(一种沿地形坡度自动化搭建街道台阶的方法)和一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曲水流觞自主体验平台V1.0)。

本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锐意探索,突破进取”为主题,进行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共收到全国省市、高校推荐项目847项,最终遴选参加本次年会现场交流的学术论文199篇、成果展示交流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共计514项,覆盖全国300所高校,代表了全国高校最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灿灿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