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技师学院大力推动毕业生留潭就业 成效显著

2022-05-26 17:14:35 红网时刻

湘潭技师学院实训中心一角。

“我们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鼓励在潭就业创业制度,加强就业指导和留潭人才政策宣传,开展‘企业进校园、学生进企业’系列活动,扎实促进留潭就业工作,毕业生留潭就业率年平均达60%以上”,日前,在湘潭市“百家名企进校园”系列招聘活动现场,湘潭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该学院多举措促毕业生留潭就业进行了专项介绍。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是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近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湘潭技师学院坚持从本地经济社会对技能人才队伍的强劲需求出发,坚持校企合作基本办学制度,广泛推行“工学一体、校企双制”办学模式,先后与湘钢、吉利汽车、桑顿新能源、崇德科技等30多家本地企业以及湘潭高新区、天易经开区、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等签订校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共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业、共组师资、共同开展教学、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同时,主动对接湘潭市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长期与湘潭知名企业开展订单培养,开设多个企业冠名班,订单培养覆盖专业比例达50%以上,很多毕业生成为本地企业的一线生产技术骨干。

据了解,因促毕业生留潭就业工作有力有效,湘潭技师学院连续多年获评“湘潭市校企合作一类单位”“湘潭市高校就业评估一等奖”“湘潭市高校留潭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李秀元 李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秀元 李栋 编辑:谢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