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校园先锋”颁奖典礼

2022-05-25 14:52:4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24185829.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余晓冬)鲜艳的荣誉缎带,整洁的服装,自信的笑容,笔挺的身姿,在热烈的掌声中,100名邵阳学院“校园先锋”逐次站上舞台,接过奖牌证书。5月23日晚,邵阳学院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校园先锋”颁奖典礼在该校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当晚,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并鼓励他们继续创造青春业绩,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52418583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185840.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 周年,进一步发挥“校园先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自2021年以来,由校团委牵头,开展了邵阳学院2021 年度“校园先锋”寻访系列活动。经历时半年的寻访评选,共评选爱国先锋、品学先锋、自强先锋、科创先锋、团学先锋、文体先锋、志愿先锋、社团先锋8 个类别共100人(团体)“校园先锋奖”。在这其中评出的8个“校园先锋标兵奖”更可谓出类拔萃,他们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

微信图片_20220524185834.jpg

自2011年以来,邵阳学院校团委以校园先锋评选、校园先锋颁奖典礼、组建校园先锋事迹报告团三项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青年先进培育与青年思想引领的探索实践。通过11年的实践探索,现已建立了完善的培养、评选、表彰、宣传、追踪调查机制,为学生树立可信、可爱、可学、可亲的身边典型,用身边先锋的奋斗故事教育青年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颁奖典礼之后,校团委将组建“校园先锋”事迹报告团,通过学院巡回报告会的形式向各基层团组织推广覆盖,讲好青春奋斗故事,传递榜样示范力量,充分发挥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和辐射作用。

当晚的典礼上,还进行了邵阳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总支、优秀学生会部、优良学风寝室等团学工作的荣誉表彰。湖南明舜制药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10万元,以鼓励该校学子学以致用、攀登科技创新的高峰。

颁奖环节之外,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还献上了团体啦啦操《青春激扬 一起向未来》、歌伴舞《红船扬帆新时代》、独唱《潇湘春风暖天山》等文体节目表演,展现了学校青年师生的蓬勃朝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余晓冬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