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让思政课在“移动”中“活”起来

2022-05-24 16:25:3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伍艳林 胡爱明 周艳芬)为引导学生更好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成长成才,5月14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带领学生走出教室,将课堂搬到株洲市烈士纪念园,让思政课堂在“移动”中“活”起来。

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全体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在宣誓中让青年学子铭记先辈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坚定学医的理想信念,不忘医学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1.jpg

师生们在烈士碑前宣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英烈墙,参观了流芳纪念馆。“这面英烈名录墙上共记录了株洲籍英烈一万多名,其中党员共有三千七百多名……”一个个英烈名字、一幅幅烈士画像,一幕幕将士浮雕,向大家诉说了株洲红色儿女经历的悲壮的战争场面,展示了战士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2.jpg

师生们在将士群墓前默哀致敬。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参观感受。该校2021级针推五班周诗薇说:“这样的思政课真的很有意义!很喜欢这样的课堂,希望每周都能有这样的课。”2021级中药三班刘诗芋分享道:“我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们高尚的人格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成长于幸福年代的我们,要牢记我们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踔厉奋发,砥励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2021级康复二班王格伟感慨:“参观流芳园让我更加了解了这座城市,看着这一座座纪念墓碑,我们心怀感恩,感谢这些为我们创造幸福的英雄,感谢先辈们的付出,敬礼!”课后,同学们给青年时期的革命者们写信,向他们表达感谢和钦佩,立志做更好的自己。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爱明表示:“马院将进一步利用好株洲本地红色资源,带领学生走出教室,使思政课更加立体与丰富,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性,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领悟、在行走中成长,让思政课在‘移动’中‘活’起来,打造我们中医药高专的思政金课。”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伍艳林 胡爱明 周艳芬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