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退休生活要怎么过才够味?给你三十亩农庄就明白了

2022-05-24 11:14:51 红网时刻

106.jpg

这样的退休生活有点酷。(供图:尹志军)

听说儿时的玩伴,在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长塘冲租了一块近三十亩的山坡地,开启了他的农庄梦。挑了一个良辰吉日,我们结伴而行,到了长塘冲,探寻他“另类”的退休生活。

117.jpg

110.jpg

这是牧草。(供图:尹志军)

111.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121.jpg

122.jpg

生机勃勃的菜地和茶籽小苗。(供图:尹志军)

庄园主人叫小四,是老红军的后代。他在家排行老四,从儿时起,我们都叫他“小四”,现在年过65了,我们还是习惯称他“小四”。

一般来说,老人退休了都在家里栽花种草,修身养性。或舞文弄墨,吟诗作画;或打牌喝茶,推杯换盏;或儿孙承欢膝下、颐养天年;或观光旅游,行者无疆……

107.jpg

118.jpg

109.jpg

123.jpg

124.jpg

108.jpg

120.jpg

鸡犬相闻,牛羊满圈,让“城里人”看花了眼。(供图:尹志军)

有人问小四:你是不是脑壳进水了?或者脑壳绊坏了?退了休,不呆在家里享清福,跑到这山旮旯里来自找苦吃。小四淡然一笑,我就是要换一种生活,换一种生活的品味和水准……小四的话,真还应验了一句话,人各有志。

眼前的小四,确实是有点儿另类,我必须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切入这个老而弥坚的人,以及他追求的生活方式。

现实生活中每一个老年人其实都是独特的,各有对生活的梦想和追求。感谢生活,感谢这个能包容多样性的社会,为老年人提供了多彩的空间,千般的想象,丰富的养分和不息的激情。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尹志军 编辑: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