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水利企业在广西绽放异彩

2022-05-22 20:51:53 红网时刻

f65a77347ce54d08b85095e067826a7bb.png

项目竣工仪式现场。

f65a77347ce54d08b85095e067826a7b.png

阳朔防洪治涝项目全景一角。

红网时刻新闻5月22日讯(通讯员 高纯 王卓 钟建华)5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桂林市举行“广西文旅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桂林市2021年度十大网红打卡地发布暨阳朔·遇见地球村文化旅游项目”开工仪式。由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承建的阳朔县新城区防洪治涝(含水系建设)工程水利部分PPP项目,作为重点竣工项目代表之一在分会场参加仪式。

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广西时提出的抓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阳朔县第一个PPP项目,也是漓江流域第一个水利PPP项目。项目分为防洪工程和治涝工程两大部分,通过拆除、新建壅水坝及防洪闸,建设河道护岸,提高阳朔县新城区的防洪能力。项目总投资约2.68亿元,合同工期22个月,项目建成后可保护城区面积10.75km,保护人口5.0 万人,保护城区开发建设用地15750 亩,实现固岸护岸、减少水土流失,为建设宜居水环境,促进人、水、城相互融合,和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施工总承包方,湖南交水建集团百舸水利根据阳朔地处喀斯特地貌实际,提前做好项目策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面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同时,克服汛期影响,积极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采取“洪中抢枯”的施工方案,将原计划2个枯水期完工的壅水闸抢在了1个枯水期完工,较原计划提前了7个月,为项目顺利竣工打下扎实基础。

阳朔防洪治涝项目是湖南百舸水利加强区域市场经营的一个缩影。他们坚持以项目为导向优化经营布局,大力推进区域经营,将广西作为重点区域进行谋划布局,强化经营管控,实现了广西区域多点开花,相继中标了广西南宁横县青年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防城港第二水源(黄淡水库及江平江)供水工程和上林县城乡一体化供水网工程。其中,阳朔防洪治涝项目多次作为当地政府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的参观点,成为当地项目建设新标杆;上林供水项目预计将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完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对该项目为提高南宁市供水保障水平,补齐农村供水基础设施短板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专题报道。这些项目的顺利承接和建设,充分展示了百舸水利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履约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高纯 王卓 钟建华 编辑:刘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