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形势政策课用真理照亮学生心灵

2022-05-19 21:45:3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19155516.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通讯员 方猛 曹尚)5月18日晚上,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彭希林在润德楼报告厅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师生讲授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形势政策课。

课堂以《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线,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共分为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等五个部分。

此次课堂强调,青年大学生要重视历史、学好历史、以史为鉴,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务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征程中锤炼品德、增长才干、奋发有为、报效祖国, 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青年都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讲课结束时,报告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热工班团支部书记邓子仪对辅导员说,听了彭书记的课,感觉更有信心更有力量了,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奔向美好未来。

根据邵阳学院统一安排,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将分别为在校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用真理的力量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方猛 曹尚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