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传媒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战略合作签约 携手打造湖南红色文化新高地

2022-05-18 17:00:5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400.jpg

5月18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413.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蔡娟)今天上午,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共同打造湖南红色文化新高地。此次校企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湖南省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中南传媒的行业优势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红色资源和学科建设优势,以红色文化为“魂”,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打造红色研学基地、建设特色校园书店、开发文创衍生产品、设立“新华奖学金”、深化学科合作、建立人才培养输送机制,举办主题红色论坛等教育项目,共同打造研学“红色高地”、校园“精神高地”、文创“创新高地”、校企“人才高地”。

其中,打造研学“红色高地”是合作的一大亮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这是伟人真正学习生活过的地方。毛主席上课的教室,坐过的课桌、住过的寝室都在这里,拥有独一无二的研学资源。我们将依托这样的独特性,共同挖掘青年毛泽东成长中有很多核心思想,研发红色研学课程,并计划创新打造沉浸式戏剧课程,让青少年进行角色扮演,从小感受伟人的成长历程。”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国有文化主阵地主渠道,中南传媒是我国第一支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公司和全国文化行业领军企业,连续十三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多次进入全球出版企业前10强。旗下湖南省新华书店作为此次与第一师范开展合作的主要子分公司,发源于延安窑洞,由毛泽东同志三次题写店招,与毛主席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样,血液里都流淌着红色基因,都传承着红色使命。

湖南省新华书店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两家拥有同样光辉历史的校企开展合作,我相信既是一种机缘,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的强强联合,一定能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打造‘四个高地’,切实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新的重大力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负责人表示,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是第一师范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战略合作,是校企双方共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充分依托各自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深化人才链与产业链、教育链与创新链相对接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动落实产教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周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