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除隐患、净环境、护平安!衡阳集中销毁4.8万余把电动车遮阳伞

2022-05-17 13:11:5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17125447.jpg

5月17日上午,衡阳市道安委举行2022年“除隐患、净环境、护平安”集中销毁电动车遮阳伞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7125456.jpg

4.8万余把收缴的遮阳伞被集中销毁。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记者 宋美君)5月17日上午,在雁峰区车辆施救站内,随着挖机“手臂”一抬一压,一把把遮阳伞被碾压销毁。

当天,衡阳市道安委举行2022年“除隐患、净环境、护平安”集中销毁电动车遮阳伞活动,4.8万余把收缴的遮阳伞被集中销毁。

活动现场,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执法、“衡阳群众”四个方队整齐列队。4.8万余把遮阳伞集中堆放在一起,随着一声令下,挖机开始进行集中销毁作业,进行破拆后送至垃圾发电厂予以无害化处理。

“衡阳群众”代表向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电动车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坚决不非法加装遮阳伞,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全力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夜以继日奋战在路面一线。执勤民辅警反复劝导驾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对不听劝导的及时予以查处;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一律拆除收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部门加大对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高音喇叭开展点对点宣传,劝导电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严禁加装遮阳伞。城区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15.93万起,收缴非法加装的遮阳伞4.8万余把。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