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浪漫的化妆品实训课堂

2022-05-16 19:43:01 红网时刻

图片6.jpg

学生制作氨基酸透明皂。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藤先娥 杨景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妆品技术专业教师殷洁打破传统的教学方式,按照制“皂”美、创新美、传播美的教学思路,与学生们在实训室开启了一段浪漫的技能成才之旅。

传承技能,制“皂”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化妆品技术专业的技能人才,同学们肩负着制造美、创新美、传播美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先来制‘皂’美。”殷洁结合化妆品配方设计大赛技能要点和化妆品配方师考核要求,耐心为学生讲解了氨基酸透明皂的配方、制备步骤,以及设备操作要点,特别强调了分组实验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团结协作。最终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都做出了合格的晶莹剔透的透明皂。

强化技能,创新美。殷洁让同学们发散思维,大胆创新,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让每一组同学制备“浪漫”的透明皂,学生积极性极高,讨论十分热烈。经过第一轮制备,同学们轻车熟路,很快就做出了产品,一个个透明皂“斗色争妍”“花香四溢”“千奇百怪”。最后,同学们和殷洁一起集思广益,将透明皂与干花邂逅,用相机诠释了专属“化技人”的浪漫。

随着国产化妆品在新工艺、新原料、新配方等方面的投入和研发的持续积累,消费者对国妆品牌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国产化妆品企业迫切需要高技能化妆品人才。化妆品技术专业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专业,专业课教师对接国家标准、结合岗位需求、对接专业大赛和技能证书要求,一直秉承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在全国化妆品配方设计大赛中,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屡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殷洁在做好传道解惑的同时,一直也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终身学习,提升学生技能,为美丽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殷洁的职业目标。

经过这场浪漫的技能成才之旅,学生纷纷表示成就感满满,收获累累。在学会了制备透明皂专业技能的同时,训练了创新思维,非常期待后面的实训项目,并表示,要将今天的成果发朋友圈,将做出的透明皂送给亲人朋友,做传播美的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藤先娥 杨景程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