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以赛促教创佳绩

2022-05-16 20:16:07 红网时刻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参加声乐表演比赛。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赛后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通讯员 田芳 记者 潘锦)近日,在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中,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再创佳绩。该校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周芷璇获得民族唱法比赛一等奖,彭媛媛获美声唱法二等奖(排第一)。

从3月21日开始,因疫情影响,该校实施闭环管理开展线上授课,声乐指导老师龙开义、徐玉兰和钢琴伴奏老师王猜猜,为了能更好地对选手进行线下集中训练,经报批学校同意后,将参赛学生接到家中,每天进行集训的同时还要安排照顾好她们的生活,即当专业老师又当生活老师,严格的专业训练和无微不至的关爱,化作选手们比赛的动力。

参赛学生获奖后表示:“感谢老师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有幸成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多年来,该校影视艺术学院重视以赛促教,每年举办专业技能大赛,赛事涵盖所有专业,面向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实现人人参与。通过院级专业竞赛作为师生“实战练兵”的平台,引导学生更深入地开展专业学习,促进学生技能水平提升,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为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遴选优秀选手。同时,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平台作用。

“学院每学期开展一次学生课程奖励及学分置换认定工作,大大提高了学生参与学科专业竞赛的积极性,切实做到以赛促学。”该校影视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专业教师对接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艺术专业技能赛项标准,重新建构了教学内容,做到有的放矢,做实“学中做做中学”,实行课堂+舞台的教学模式。

以赛促教,成效明显。该院龙开义老师指导学生获得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声乐赛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两项;徐玉兰老师指导学生获得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声乐赛项国家级二等奖一项、省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王猜猜老师指导学生获湖南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钢琴赛项”省一等奖两项、省二等奖一项、省三等奖一项……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潘锦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