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陈恢清: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大会

2022-05-16 09:41:1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16091849.jpg

发布会现场。

相关链接: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22-23日株洲举行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大咖“云集”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省级拟签约项目162个,投资总额1271.6亿元

红网时刻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李兵 李长宏)5月16日,湖南省举行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新闻发布会,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发布株洲将为广大湘商提供怎样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举措,并答记者问。

“这届湘商大会,是湖南进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新阶段后首次举办的全球湘商大会,放在制造名城株洲举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陈恢清表示,将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大会,当好东道主,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介株洲、宣传株洲、展示株洲,营造出“云集湘商、创业湖南”的浓厚氛围。

陈恢清介绍,株洲是“一五”“二五”时期全国重点布局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目前先进制造业实力位列全国城市第42位、中西部地区第8位,全省三个世界级产业集群,其中轨道交通、航空动力两个产业的主阵地在株洲。株洲营商环境连续两年在第三方评估中排名全省第二,获评“中国十大最佳营商环境城市”,是最理想的创业环境。

近年来,株洲是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年”、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等活动。先后出台“株洲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方案”“招商引资28条”“人才30条”“民营经济10条”等多项“升级版”政策,持续为广大湘商创业兴业,推动湘商总部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归、科技回归、人才回归提供最大便利。

当前,株洲正以产业项目为主抓手,以创建“五好”园区为主平台,围绕13条新兴优势产业链,着力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大力强化科技与人才支撑,国家级重大科创平台数量在全国领先,建设了年平均可提供10万技术人才的九郎山职业教育科创城;发挥“厂所结合”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社会研发经费占比连续3年全省第一。积极拓展开放平台,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湘粤非铁海联运大通道运行良好。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办事不出园”以及“交房即交证”“竣工即办证”等“五即”改革成效明显,将成为广大湘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为了大会提供最贴心的会务保障,陈恢清说,将用好举办国际轨博会等大型赛会活动积累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办会水平。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对参会嘉宾量身定制“一对一”接待计划。改造提升、大力优化市容市貌,打造舒心舒适环境。全面加强防疫、安保、维稳、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和与会人员的闭环管理,确保大会期间的安全有序。

“当前,株洲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本次大会期间,株洲市将举办13条优势产业链建设对接恳谈会,这些产业链大多数在国际国内居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巨大发展潜力。”陈恢清表示,我们诚邀广大客商来株洲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我们将始终保持“心甘情愿、心急如焚”的服务态度帮助企业打通发展堵点、卡点,切实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株洲高质量大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兵 李长宏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