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3300人“安居梦”近了!长沙高新区最大规模保障性住房封顶

2022-05-13 19:17:5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13143544.jpg

桥头家园二期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3143724.jpg

封顶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姚宇超)对于城市居民而言,住房就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许就是一辈子魂牵梦绕的大事。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争分夺秒……5月1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长沙高新区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民生建设项目——桥头家园二期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实现全面封顶,也为全市保障房建设按下“快进键”。

桥头家园二期项目东临樱花路,南临红枫路,西临规划玫瑰路,北临规划国槐二路。项目总投资约1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9.1万平方米,规划住宅2648户(套),可安置约3300人,属于专为拆迁农民建设的保障性商品住房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工程。

保障房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及早满足周边群众安置分房的迫切需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行全流程“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全力以“复”,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自2021年2月20日组织人员进场施工以来,我们精心调配劳动力,对现场进行布置和策划。在桩基施工阶段,采取平行和流水作业方式,仅这一项工程,就提前两个月完工。”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长沙经营总公司经理段睿介绍。

面对项目工期紧、工序多、任务重等多重挑战,在加强安全质量管控的前提下,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合理调配人员、材料和机械等,实行多工种、多专业交叉施工,奋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把“效果图”变成“实景图”。“最多的时候我们有1600施工人员同时作业,最快四天盖成一层楼。”段睿说。

工程质量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核心,关系到住房保障政策的有效落实,更是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段睿介绍,整个施工建设过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建立了工程建设各方参与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层层落实管理职责,确保了保障性住房的工程品质。

近年来,长沙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为民、便民、利民,聚力建设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现代化品质之城,让全社会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随着长沙保障房建设标准和品质不断提升,交通、教育、商业等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居民生活无忧。桥头家园二期建设项目紧邻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西沿线樱花路站及绕城高速,并配套有幼儿园、商业楼等,使得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据介绍,桥头家园二期主体工程封顶后,项目将进入室内外装饰和配套工程施工阶段,目前正按既定计划节点快速推进,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并交付。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