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浏阳开展青少年防灾自救演练

2022-05-12 14:40:1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汤恁妤 刘勇)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截屏2022-05-12 上午11.50.07.png

消防安全、防溺水和基础医疗急救知识培训。

今天上午,“浏young青年讲师团”成员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来到浏阳市嗣同路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防溺水和基础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

截屏2022-05-12 上午11.39.00.png

紧急疏散演练。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连续三天前往学校、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和应急知识培训,后续也将于每周末定期开展相关培训活动,致力于提高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自救互救能力。

“浏Young青年讲师团”是共青团浏阳市委组建的青年讲师队伍,自组建以来,常态化深入基层、校园、社区,走进青少年,围绕党史理论、应急救援、礼仪文化、法律知识、心理咨询等,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汤恁妤 刘勇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