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强讲授青年公开课

2022-05-11 21:33:2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通讯员 宋禹霏)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喜迎建团100周年,5月10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强以“运动与读书”为主题,为青年团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

许国强围绕运动与学习、传统文化书籍、三个“历史决议”,引导在座青年用好运动、读书这两把“金钥匙”。他通过《大学》《论语》《中庸》《孟子》等经典作品中的思想精髓来教育引导学生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修身立德、涵养身心、治国理政、报效国家的丰富智慧,让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心田生根发芽。

水印时刻0514.jpg

课堂现场。

课上,许国强还以“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一革命首要问题为主线,深刻分析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间的实质、无产阶级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根本经验,带领大家回顾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强调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三个历史决议的背后逻辑关系,牢记“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在新冠疫情冲击、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坚持、捍卫“两个确立”,用“青声”传递“党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院2917名学生在公开课前还参与了大学生读书与运动情况的问卷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宋禹霏 编辑:任欣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