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以青春之歌献礼建团百年 以青春之名书写奋斗故事

2022-05-10 10:50:47 红网时刻

2.png

广大团员以青春之歌、青春之名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菜地竹篱、长廊曲径、竹木屋舍、青瓦白墙,古朴而静谧。百年时光,淌过了潮宗街凹凸不平的青石板,也淌过了新民学会旧址的白墙青瓦……”近日,一个名为“建筑背后的红色故事”微视频在长沙学院广为传播,表演者是该院土木学子。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建设为契机,坚定不移聚焦抓好青年发展的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带领广大团员以青春之歌、青春之名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跟党走”的总目标,持续开展团史学习教育。“线下”以团支书讲团课、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为主要形式,倡导学生自主学、主动学、相互学;“线上”依托“融媒体+”,在学院微信公众号“筑梦土建”开辟“建团百年· 团史百年周周读”“建团百年·青年说”“音乐中的团史课”专栏,定期推送,专人负责,将团史资料“一竿子”插到基层团支部的每个团员,在全院掀起“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的热潮,全体团员的学习积极性高涨。

“当我在公众号上看见身边同学生动讲述了瞿秋白与杨之华的革命与爱情故事后,倍感亲切、深受感染。于是我马上找组织报名,宣讲自己最爱的‘延乔’两兄弟的革命故事。”“建团百年·青年说”第二期宣讲人旷迈成表示。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针对青年学生思想特点,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组建宣讲队伍,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打造了“建筑背后的红色故事”宣讲栏目,开设了“小小建筑家”宣讲课堂进社区。土木学子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通过资料收集、实地调研、录制微视频、现场宣讲等,不断挖掘建筑背后的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基因。“小小建筑家”的志愿者罗简越说:“在课堂中我汲取建筑专业知识,在课外我将中国建筑之美带到小朋友的身边,在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自己的专业素养也能得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