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商学院召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5-10 10:55:37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论证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阳思敏 王丽平 周浩)为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6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召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企业专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区运营总监刘玲、正保网中网总裁助理杨凤坤,同时到会的还有湖南华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艳娥、正保网中网湖南省区经理张峰、正保网中网项目经理李展超,商学院院长谭文培、副院长熊美珍、会计教研室主任王丽平和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王丽平汇报了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该方案被立项为湖南省优秀人才培养方案,现在即将进行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确保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更加对接产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企业专家为专业岗位群的定位、1+X证书的选择、岗位设置与岗位职责的匹配、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1级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岗课赛证、产教融合、专业方向调整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并就王丽平提出的几个问题分别发表了修订意见,即岗位群要体现数智化发展趋势、1+X证书选择应以符合企业需求为标准、岗位设置要与岗位群相匹配、课程体系设置既要依据教育部教学标准,也要体现学校的自身特色。对课程体系的设置等问题,教研室教师和专家展开了深入讨论。

谭文培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予以肯定,并指出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要符合内在逻辑,课程体系原则上要参照国家教学标准,也要符合学校具体情况;要符合一般认知、符合学生学情开设课程,同时要有学校课程特色。他希望老师们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快转型,以适应新的人才培养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阳思敏 王丽平 周浩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