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医学生走进儿科,照亮临床儿童“心灵之路”

2022-05-07 16:58:33 红网时刻

5月6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联合南华附一团委,开展“‘医’起照亮心灵萌芽之路”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李杨)“妈妈,我可以把这幅画送给天天来照顾我们的护士姐姐吗?”“我想和穿红衣服的小姐姐们一起跳舞”……5月6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联合南华附一团委,开展“‘医’起照亮心灵萌芽之路”活动,来自21级志愿者班级的医学生们为儿科小患者们开启了一场“心灵之旅”。

儿科总是比其他科室要嘈杂,但5月6日这天,南华附一的儿科病房里,却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患者们你一言,我一语,脸上的笑容变多了,陪护的家长也喜笑颜开。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讲故事、跳舞、绘画等方式帮助让孩子们放下陌生和隔阂,短暂的忘记生病的烦恼,打开了小患者们心灵的窗户,让欢声笑语充满了病房。

活动结束后,一名四岁的小朋友将他和志愿者一起完成的画作送给了护士阿姨。

“谢谢阿姨每天来照顾我们,今天我有很认真的画画,这幅画想送给你。”活动结束后,一名四岁的小朋友将他和志愿者一起完成的画作送给了护士阿姨。“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生病,我姑娘很久没有去幼儿园了,一天比一天话少。今天因为这些活动变得精神起来,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们带来这些丰富多彩的节目,还带着她们一起画画,今天是我姑娘生病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一位家长对志愿者感激地说道。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作画。

“我们现在在做的儿童心灵关怀并不是什么伟大的事,它无法替代常规治疗,也不能起死回生。”志愿者肖琪瑶介绍,但它的宝贵之处在于——在眼神交汇、指尖相触的那一瞬间,无论是对小患者、家长还是志愿者,都会产生一种由心而发的温暖,照亮儿童患者心灵萌芽之路,哪怕只散发一点点微弱的光,对于前者与后者来说都是幸福的。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李杨 编辑:吴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