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挖掘、融合、特色——记湖南科大体育学院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实践

2022-04-16 14:16:41 红网时刻

图片 8_副本.jpg

活动海报

红网时刻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符洹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科学充分挖掘体育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实现思政元素与体育专业课程有机融合,让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受到思想上的熏陶,做到授艺与育人相统一,特色育人。在此背景下,探索高校体育课程思政的行动方向和建设路径,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在4月15日举办的“聚焦体育课堂·精准课程思政”教研教改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各教研室共选送了11位老师参加比赛,通过三位校级督导的评判,最终王金亮、刘刚老师荣获一等奖;丁秀诗、陆军、袁毅、万勇老师荣获二等奖;李庆、黄丹、宋楚林、董能、彭真老师荣获三等奖。

图片 11_副本.jpg

一等奖获得者 王金亮老师的授课

图片 9_副本.jpg

二等奖获得者 丁秀诗老师的授课

图片 10_副本.jpg

校督导及部分老师参与袁毅老师的评课

图片 12_副本.jpg

校督导及部分老师参与李庆老师的评课

本次比赛增强体育学院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提升体育学院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促进和谐融洽师生关系的建立。立德树人是当前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课程思政建设是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一种创新的思维方式、一种崭新的教育实践,更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工程,需要体育学院专业教师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反复探索和实践,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一直在路上,学院为了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各种教育因素协同一致,深化、拓展主流价值引领和科学精神在知识、技能传授中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出符合“健康中国”建设要求的高素质体育人才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