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航院启动“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征程”读书系列活动

2022-05-06 22:02:32 红网时刻

123456.jpg

长沙航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征程”读书系列活动暨名师导读大学生阅读讲座。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赵常霖 左珊 李勇)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征程”读书系列活动暨名师导读大学生阅读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喜宾,副院长朱国军、彭连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孙士云教授受邀作专题导读。

刘喜宾致辞并宣布学院2022年读书活动开幕。他指出,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通过阅读可以和自我对话,构筑起一个日渐丰满的精神世界。希望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子,能以先贤、伟人为榜样,将读书列为“最大的爱好”,养成“手不释卷”常阅读、“博览群书”爱阅读、“学而深思”会阅读的好习惯,以书为伴,成就精彩人生。

孙士云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专题导读,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执政兴国、改革强国、思想伟力五个方面,导读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的探索奋斗和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当代大学生多读党史,去了解历史、理解历史、读懂历史。

今年,该院读书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包括名师导读、阅读摘星、“享‘悦’读·诵经典”诵读比赛等10余项主题活动。同时,根据师生入馆、借阅记录,第一季度已评选出孟雨露等10名学生和余翠军等10名教师为“阅读之星”;根据学生在馆劳动、服务情况,评选了任高翔等10名学生为“劳育之星”,引导全院师生向榜样学习,爱上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赵常霖 左珊 李勇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