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再添新坐标,湖南水电职院图书馆实训综合楼正式启用

2022-05-07 09:23:07 红网时刻


7fc25365e7664fe7a806510d55043c78_副本.marked.jpg

5月5日下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实训综合楼启用仪式在大楼北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李芳 刘斌 戴娟)5月5日下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实训综合楼启用仪式在大楼北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仪式由校长周柏林主持。

党委书记钟建宁为图书馆实训综合楼启用致词。他表示,图书馆实训综合楼建成投入使用将成为学院发展史上的新坐标,大楼建设标准高、功能全、设计精,集“读书学习、信息资源、美劳教育”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智能化、数字化和人性化的特征,将在传承学校文化精神、传播知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致辞之后,随着“5、4、3、2、1”的倒数声,钟建宁、周柏林和师生代表共8人一同在大楼大厅电子屏上按下开馆按钮,屏幕上出现“热烈庆祝湖南水电职院图书馆开馆”字样标志着大楼正式启用。

5c74bf93c3eb4743b789da03c58797be.marked.jpg

全体师生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服务中心、无人机实训室、测量实训室、VR体验室、智慧教室、录播教室等场所。

启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服务中心、无人机实训室、测量实训室、VR体验室、智慧教室、录播教室等场所。钟建宁、周柏林在参观中强调,一定要充分利用新大楼现代化的各类优质资源,使图书馆、智慧教室等场所成为师生最想去、最愿去的地方,把新大楼打造成学习交流中心、文献信息中心、学术研究中心和文化体验中心,成为学校新的靓丽名片。

图书馆实训综合楼是湖南水电职院的标志性综合建筑,自2017年8月10日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后开始筹备建设,2020年12月9日主体工程竣工,2022年3月9日室内装修工程顺利竣工。大楼为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建筑面积28157平方米,集图书馆、实训、教学等功能于一体。负一楼南面为测量实训中心,一楼为大学生服务中心、湖南省水情教育馆、校史馆,2-6楼西面、北面为图书馆,2-5楼东面、南面为实训室,六楼东面、南面为智慧教室、录播中心等。

近几年,湖南水电职院致力于办学条件改善,完成大小基建项目近140项,投入资金约2亿元。改扩建项目的两栋学生公寓、图书馆实训综合楼主体工程获2020年长沙市结构优质工程。全面改善教学、学生住宿条件,教室新装信息化设备、中央空调,改、扩建实训室15个,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洗衣机,开通热水、直饮水。为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提供周转房。食堂全面重装,对田径场、篮球场、体育馆、围墙、道路、停车场地、绿化、亮化等综合环境全面提质改造。实现电力增容,新建供水泵站,实施管网节水系统改造、海绵城市建设专项、智慧节水管理平台、自动洗车系统等项目,获评湖南省节水型高校。持续优化智慧校园建设,无线信号实现校园全覆盖,搭建了智慧化的统一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各系统的数据统一、身份统一、门户统一。办学条件的改善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基础保障,大大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刘斌 戴娟 编辑:李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