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工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5-04 17:11:2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5月4日讯(通讯员 马胜亮)5月3日,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建团100周年“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学生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开展深入学习讨论,旨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师生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抒发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深刻表达了作为工大人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的坚定信念。

刘宏教授说,作为一名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我将始终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准则,爱岗敬业,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文良教授从教书育人的角度,要求全体青年学生抓住四年时光,发挥优秀青年的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做政治上靠得住、专业上过得硬的时代新人。他表示,包设学院的热血青年向来朝气蓬勃,学院的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众多的教学科研平台,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条件,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勤于奋斗、乐于奉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练就自己强健的体魄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为自己的未来,为民族的未来,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蔡海燕老师长期从事学生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一定会做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呵护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他说学生工作尽管累,但付出之后永远是快乐的,这根源于教师职业的神圣,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学生白立宇是从空军某部复员回来的女兵,她说一定会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把部队的血性和阳刚永远传承下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王语嫣同学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说:“作为初心沙画社的一员,我把自己的学习和技能奉献给农村孩子,让我感觉到生命更有意义。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沙舞动未来,用沙创造美好生活”。

抗疫志愿者周星星同学说:“在做抗疫志愿者过程中,我见证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展示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今后,我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更多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所有同学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勇挑时代重任、展现青年担当发表学习感言。

副校长李若梅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学院一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传承红色基因、非物质文化传承、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特别表扬了学院众志成城,实施学科精准帮扶策略,“绣色十八洞”项目获批教育部典型案例、团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苗绣、桥头长征主题公园、百业街等成果丰硕,充分展示和说明了工大包设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她号召全体青年团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马胜亮 蔡海燕 编辑:颜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