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22-05-03 18:52:38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503143450.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3日讯(通讯员 王龙 )5月3日上午,邵阳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开展思想大交流,庆祝“五四”青年节。党委书记彭希林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党委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师生以创新精神、昂扬斗志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青年“前辈”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青年师生代表的优异表现,认为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代表都很优秀,对自身充满能量,对学校充满热爱,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每个青年做一个忠诚的人,选择坚守;做一个踏实的人,选择奋斗;做一个感恩的人,选择淡定。要做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能够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大力实施学校“三三六”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畅谈在邵阳学院的奋斗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个人的成长与奉献。

文学院袁龙老师说,大学教师的本职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将以认真严谨、孜孜不倦地教学治学态度陪伴学生、奉献青春。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彪说,“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战士,在部队两年的经历里,种种经历磨炼了我的意志和品质,也激励着我不断奋进。疫情防控期间,我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准备一天物资的发放,协调各部门支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即使部队退了役,也不能褪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龙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