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大学学生五一“浸润式”体验校园后勤岗位

2022-05-02 22:51:41 红网时刻

中南大学同学们正和食堂备菜工学习切菜。

同学们体验学校食堂备菜。

同学们向校园园丁学习苗木养护技能。

同学们将学生宿舍公共区域打扫干净。

红网时刻新闻5月2日讯(通讯员 朱可 记者 刘力)5月1日上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劳动体验课。学校食堂的后厨迎来了一群中南学子,消毒换装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择菜、配菜、擀面皮、做包点……与工作人员一道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切好的土豆丝、莴笋丝堆成了小山,一盘盘形态各异的肉馅包子占满了餐盘,学子们与同伴、老师分享着劳动成果,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与此同时,在教室、学生宿舍等多个劳动岗位,50余名学生分头行动,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各自的岗位角色。有的在一丝不苟打扫着卫生,有的在宿舍忙前忙后巡查登记,有的在马不停蹄操作草坪机,有的耐心细致修剪着绿植……大家在体验“浸润式”劳动的同时,感受着劳动带来的成就与责任。

据悉,这是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挖掘服务育人资源、拓展服务育人功能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与相关部门、单位协同联动,积极打造劳动体验、生活技能培训、师生党支部共建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朱可 编辑:肖拓